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柳州袋装螺蛳粉产销超百亿元 创造约25万个就业岗位

    一说到柳州,大家脑海里第一时间可能会联想到螺蛳粉,那酸爽可真叫人流口水。目前,柳州螺蛳粉产销情况如何?据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柳州袋装螺蛳粉产销超百亿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柳州袋装螺蛳粉产销超百亿元
    螺蛳粉

    据介绍,截至今年12月17日,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量高达105.60亿元,日产量最高达325万袋,产品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5万个就业岗位遍布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500多户就业,人均年增收9000元以上。此外,袋装柳州螺蛳粉现在的生产厂家增至113家。

    据悉,螺蛳粉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汤料由螺蛳、山奈、八角、肉桂、丁香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2018年8月20日,“柳州螺蛳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