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 10年内不会实施真吗

    年初的时候,网上有不少消息称,延迟退休政策10年内不会实施,随着十四五规划细节的公布,该消息被证实是谣言!可以确定的是,延迟退休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实施,但是具体哪年实施,就不得而知了。那么延迟退休2022年可能实行吗?下面来了解下。

    我国要实施延迟退休新政
    我国要实施延迟退休新政

    有数据显示,2022年底起,60岁人群大量退休,退休高峰2023年到来。1963年是中国人口出生的高峰年,当年出生了2900多万人,到2022年底,1963年出生的男性就满60岁了,他们会大量退休,养老保险的赡养负担会继续加重。有专家分析认为,延迟退休政策在2022年实施的可能性很大。

    从现在到2022年底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窗口期,提高法定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已经刻不容缓。按照国家的计划,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也就是说每年延迟退休几个月,最终达到退休的法定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