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 揭晓最新政策消息

    延迟退休简单来说就是指延迟退休年龄,比如说职工的退休年龄为60岁,延迟退休后年龄可能会来到65不等。那么,大家知道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明确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与之相配套的政策也呼之欲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亓涛在2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2022年1月开始,实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中国银保监会近日也印发《关于扩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的通知》,规定从2022年3月1日起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

    事实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要求,各地相继就延迟退休改革开展征求意见工作。截至2021年9月底,31省区市延迟退休征求意见已经全部结束,各省区市正在制定延迟退休试行办法

    种种迹象显示,2022年延迟退休政策将正式实施。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一种必然性趋势,也是十分必要的。将有利于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缓解社保体系压力;充分开发人力资源,避免人才资源浪费;应对养老金缺口,促进养老金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