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买医保可以报销吗 及时缴纳费用很重要

    医保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它作为我国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都需要缴纳。不过,有的朋友因为个人原因导致医保没有缴纳成功。那么,没买医保可以报销吗?另外,去看病没带医保卡可以报销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没有购买医保不可以报销
    没有购买医保不可以报销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医保账户主要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员工门诊费用可从个人账户中扣除,扣完以后由员工自行付费,但是没有购买医保,则不可以进行报销,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缴纳医保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种情况忘记带医保卡报销,就是去急诊科的时候忘记带医保卡,事后可以拿着发票、病历卡、医保卡、身份证等证件到当地医保中心申请,审核通过就可以报销。另无论是否带医保卡,都需要满足医保连续缴纳三个月以上的条件,才能报销医疗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