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真实目的是打压中企

    美国变着法来打压中企,近日美国又出阴招了!据悉,昨日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据悉,外国公司必须遵守美国的审计标准,否则不能在美国上市。有消息称,美国此举针对的是中企。

    美国限制中企赴美上市
    美国限制中企赴美上市

    美国参议院已于今年5月通过该法案,该法案规定,如果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未能通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交易所上市。另外有媒体传出,该法案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企证明它们不是中国政府控制的企业。

    中国监管部门发言人在今年五月份时表示,该法案直接针对的是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日则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为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想方设法设置种种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