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哪8个领域合作 8项合作清单都是什么?

    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关系,然而美国却一意孤行,试图通过打压制裁的方式遏制中国发展,这导致中美关系持续恶化,比如中美之间8个关键领域的合作也被暂停。那么,中美哪8个领域合作?8项合作清单都是什么?

    中美
    中美

    据了解,中美8个领域合作清单包括有,除了中方向美方提交的要求美纠正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基础上更新后的两份清单外,还包括中方重点关切的美涉华法案清单,以及中美气候变化、公共卫生、人文等8个领域的合作清单。近期,中方暂停或取消了中美之间8项合作。

    至于何时恢复中美8项领域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美方既然想要同中国开展合作,就应当尊重中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就应当采取切实措施把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