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正在稳步恢复 中国GDP什么时候超越美国?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人担心中国经济会受到严重影响,近日,有关部门公布多项统计数据,彻底打消大家的担忧。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稳步恢复。有网友表示,中国经济超越美国指日可待。

    中国经济稳步发展
    中国经济稳步发展

    数据显示,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2%;6月快递日均业务量超3亿件;6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00亿元;从这些数据可以得知,投资者信心复苏,中国经济发展及实力正吸引环球投资者加快布局中国资产。

    2021年,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为17.3726%,2022年占比预计超过18%,贡献率约25%。2022年增长目标为5.5%,专家预测,中国有能力完成这个GDP增长目标。

    专家认为,按照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来推算,预计中国在2028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赶超进入倒计时,很多机构预测最快在2028年实现反超,你觉得能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