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多少美国国债?2020年9月总额数据已公布

    美国国债,是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一直以来,美国国债备受青睐。但近些年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在下降。那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多少美国国债?下面,一起来看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消息。

    中国有多少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20年9月,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规模跌至70710亿美元。其中,美国国债第二大持有国中国减持63亿美元,总额降至1.0617万亿美元;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日本减持22亿美元,总额降至1.2762万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数据显示,今年9月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国国债,持有量已经录得2017年3月以来最低记录。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减持美国国债在意料之中,因为美国疫情肆虐、经济恢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