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它不还钱怎么办

    最近,很多人问: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据日本财务省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中国持有美债970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欠中国9700亿美元。还有人问,中美关系严峻,美国不还中国的钱怎么办?

    美国债券
    美国债券

    虽说美债名声在外,拥有极高的信誉,可它已超过了本身GDP总量所能承受的范围,这不免会让人担心美国以后没有钱还债。不过我们理性分析下,美国赖掉中国债务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首先,美国从来没有出现过美债违约的情况。世界各国会购买美债,都是基于美国以国家信用做担保,所以美国也没有出现过违约的记录,毕竟它还想通过“借钱-还债-借钱”的方式推动自己的发展。

    其次,若美国真的赖账,美国千辛万苦建立的美元霸权体系也会造成重创,美元在世界货币结算方式中的地位会迅速下滑。

    最后,若美国真的赖账,其它国家会跟着疯狂抛售美债,美国金融市场遭到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