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后的猪价会涨不 元旦春节期间或涨价

    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两个多月下跌,这让大家看到猪肉价格恢复昔日水平的希望。于是有好多人想知道,11月后的猪价会涨不?什么时候猪肉价格恢复正常?农业农村部日前预测,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上涨,猪肉价格短时间内不会恢复正常。

    猪肉价格预测
    猪肉价格预测

    9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已连续两个多月下降。11月份第2周,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回落至每公斤46.47元,同比下降18.0%,比2月份第3周的最高价格回落13元多。不过随着猪肉旺季的到来,猪肉价格下降趋势或停止。

    冬季特别是元旦春节是猪肉消费旺季,据测算,明年元旦春节期间(2020年12月-2021年2月)猪肉供应量比上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这意味着,元旦春节期间,全国猪肉零售价或超过40元一斤,猪肉价格依旧处在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