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后中国在世界的影响 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新冠疫情改变着许多国家,比如美国就在此次疫情中备受质疑,它的国际影响力因此下跌。中国由于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极为强大的动员能力、执行能力以及工业制造能力,这让外界对中国的评价非常高,疫情后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将更大。

    中国影响力提升
    中国影响力提升

    如今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除了继续抗击疫情,还要发展经济,而中国将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就赞扬中国,他表示在疫情条件下,中国经济实现显著增长,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这一点须得到认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4%,但中国经济将增长1.9%,比6月预期值提升近一倍。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可能是今年唯一能够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