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有哪些经济大省 除了广东还有这些省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多个省的经济体量越超部分国家的经济体量。很多人都知道,广东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那么除了广东,我国还有哪些经济大省?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广东GDP第一
    广东GDP第一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万2642亿元,同比增长2.5%。从2022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GDP)总量来看,广东依旧是全国第一,其上半年GDP达到5.95万亿元,江苏以5.69万亿元排名第二,山东、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北、湖南和安徽紧跟其后,且GDP都超过2万亿元。

    在GDP增速方面,广东和江苏都没有进入前列,宁夏位居第一。上半年有21个省份的GDP增速跑赢全国,其中,宁夏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3%,山西GDP同比增5.2%,新疆和江西GDP同比增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