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钱 需要看缴纳档次

    如今人们对养儿防老的陈旧观念已经逐渐摒弃,因此很多人也转移至买保险。我们都知道缴纳的社保当中是有养老保险的,缴满15年在退休后就能领取养老金。那么,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钱?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养老金消息
    养老金消息

    养老保险每个月缴费的金额与参保人的社保类型、缴费比例等有关。其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根据社保缴费规定,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单位缴费16%,个人缴费8%,所以个人具体要缴纳多少钱养老保险,主要还是看缴费基数。

    一般情况下,缴费基数越高,那么每个月需要缴纳的费用也就越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的社保缴纳基数高的情况下,等到我们退休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也是较为可观的,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选择高档次的社保基数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