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关诈骗的套路 有人上当受骗千万要警惕

    在现实生活中,电信诈骗对我们来说并不感到陌生了,而且活生生的例子发生在我们身边,遇到诈骗案例也不断在上升。有人被诈骗金额巨大,犯罪团伙也被警方抓获。为了防止自己被诈骗,在这里有必要跟大家说一下有关诈骗的套路。下面一起看一看。

    网络诈骗
    网络诈骗

    网络刷单返现诈骗:此类诈骗最为常见,可达50%以上,且近年来发生率呈现逐年递增趋势。此类诈骗通常在开始时给受害人支付所谓的“红利”,以此获取受害人信任,随后利用各种理由引诱受害人加大投资力度,让受害人持续充钱。直到受害人本金无法返还时受害人才发现被骗。

    冒充通讯好友诈骗:诈骗分子通过盗取受害人的聊天工具伪装成受害人,通过QQ、微信等,向其好友发送求助信息,例如帮忙充值话费,急需用钱等。诈骗分子可利用技术模仿受害人的声音,也有部分诈骗分子收集到受害人视屏资源,通过技术处理后和受害人好友进行视频连线获取信任,随后要求受害人好友进行转账。

    转发微信语音:骗子在盗取微信号后,向该微信号的好友提出转账要求。为取得信任,骗子会转发之前的语音,进而骗取钱款。虽然目前微信语音不能转发,但骗子可以通过语音文件或安装增强版微信(插件),实现语音转发。

    声音合成:骗子通过骚扰电话等方式,录音提取某人的声音,并对素材进行合成,用伪造的声音实施诈骗。愤怒、高兴等不同语气情感都能够做到惟妙惟肖,而所需要的材料也仅仅只需要被生成者的几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