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变了!哪些人到手的钱多了?部分地区最新养老金情况

    广大退休人员注意,养老金迎来新变化了!养老金将会增加,哪些人到手的钱多了?由于养老金与退休老人的晚年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一点点变化都会引起很大的关注。

    养老金
    养老金

    与2021年相比,2022年养老金计算基数普遍上升。2022年基数解除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新基数考核。对于在2022年1月1日至新基数发布之间退休的人员,其养老金也将根据新基数重新计算。重新计算后,这些退休人员还将获得更多的养老金。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养老金调整通知,今年全国养老金增幅按照2021年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的4%进行调整。

    需要说明的是,4%的增幅是国家调整比例,是根据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来确定的,所以这是人均养老金增幅,并不是每个人的养老金都会增加4%。

    各地区的具体增幅会因各地区养老金水平不同而有所差异。具体来说,每个人会增加多少,还需要考虑各种条件,包括个人的缴费期限、养老金水平、是否符合倾斜调整的范围等等。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也决定了养老金的增幅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