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禁止美投资者投资部分中企 再度向中国施压

    今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中国极限施压,先后将一批中企“拉黑”。据最新消息,在任期最后两个多月,特朗普又对中国“下死手”,禁止美投资者投资部分中企。外界好奇,受此影响的中企有哪些?具体什么时候施行?

    特朗普禁止美投资者投资部分中企
    特朗普禁投资部分中企

    当地时间11月12日,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并将于2021年1月11日生效。路透社指出,受此影响的中国企业预计有31家,具体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等。特朗普此举被认为是对中国的进一步打击,将导致两国关系更加恶化。

    在此之前,特朗普频频对华为等中企下死手,不仅影响中美两国的关系,也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对此,中国外交部多次就此问题表明严正的立场。希望美国悬崖勒马,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