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这三大车险在考虑范围内

    每一辆正常上路的汽车都要购买保险,否则不能上路,被警察发现还会被罚款。既然要买车险,那么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呢?有老司机认为,通常情况下我们必须买三大车险,其它的车险可以考虑不买。

    汽车保险购买
    汽车保险购买

    第一种必须要买的车险是交强险,这是法律规定必须要买的。交强险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第二种必须要买的车险是第三者责任险。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为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第三种必须要买的车险是不计免赔险。在交通事故中,即使是自己承担全部责任,保险公司也会赔偿,但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比例不超过100%。不过购买了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比例就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