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美gdp总量预测 中国何时超越美国

    新冠疫情对全球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都造成重大影响,中美也不例外。不过由于中国很快控制住疫情,经济也很快强势复苏,2020年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程度,应该比美国要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将是主要经济体中今年唯一正增长国家。

    中美经济预测
    中美经济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份时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长1.9%,IMF指出,“中国的复苏速度快于预期”,明年将达到8.2%。2020年美国经济将衰退4.3%。

    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20年中国GDP将达到15.2544万亿美元,2020年美国GDP降至20.51万亿美元,双方差距缩小至5.25万亿美元。因中国GDP增速远远高于美国,或许到2030年中国GDP即可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