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断交一年还能再交吗 断交后有什么影响

    新农合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清楚的,作为医疗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出现缓解了很多家庭看病难的情况。据了解,有部分地区2021年新农合缴费已开始,那么新农合断交一年还能再交吗?断交后有什么影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不交的后果
    新农合不交的后果

    众所周知,新农合断交之后不能进行补缴。根据规定,每年缴费一次,相应的保障期限为一年。若当年没有交,在期限内生病住院产生的费用,需要个人自行承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千万要记得缴费。

    另外,目前有多地发布新农合缴费通知,其中芜湖市的新农合费用由2020年的250元/人涨至280元/人,吉林省的缴费标准由每人每年290元提高到320元,所以不同地区缴费标准会有所差异,大家一定要关注当地的官方消息,避免错过最佳缴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