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异地门诊能报销吗 就医报销前要报备吗?

    为了解决人们的就医困难问题,农村也有医保,很多人都会购买新农合。新农合实实在在解决了人们的就医金钱问题,但是有些是在外工作的人们,遇到感冒发烧了不需要住院看的,会选择门诊就医,那么新农合异地门诊能报销吗?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

    新农合报销
    新农合报销

    农村合作医疗在异地门诊看病是不可以报销的,因为农村合作医疗只适用于当地的医院,如果要到异地医院就诊,必须要提前报备。就报销而言,农村合作医疗参保者大部分的费用都是门诊费用,在居住地不能报销,拿回户籍地还是得不到报销,即便是住院费用,回到户籍地可以报销但也存在办理报销的程序繁琐,来回成本太高的问题。

    新农合异地门诊不报销,住院前或住院后3天之内需打话到本县新农合部门登记备案,打新农合咨询电话就可以,出院后需要打式证明信或居住证明信及医院的住院病历、发票、汇总清单、出院证明,再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及合作医疗本到县新农合部门报销!

    最后再提醒一下,农村合作医疗在异地门诊看病是不可以报销的,因为农村合作医疗只适用于当地的医院,如果要到异地医院就诊,必须要提前报备。提醒大家,如果没有职工医保的话,你在家务农,建议一定要购买新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