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疑存支付安全漏洞 有可能被盗刷

    近日,投诉人龙先生表示,京东金融疑存支付安全漏洞,他遭遇多次盗刷。京东金融客服却表示,这是用户个人原因(意指泄露账号信息或泄露密码)导致,不在理赔范围内。龙先生则认为,京东金融疑存支付安全漏洞,京东客服是想将所有责任都推卸给消费者。

    京东金融
    京东金融

    据投诉人龙先生(化名)表示,10月14日上午10点34分,其发现自己的中国银行储蓄卡被扣除了4笔人民币账款,遂马上登录中国银行App,客服称这四笔钱是从京东金融支出。

    “老实说,我已经卸载京东半年了,这一次还是看到银行盗刷信息才去下载的。”龙先生表示,盗刷发生后,自己马上联系了京东金融的客服。对方表示,是因为龙先生泄露账号信息导致,拒绝赔偿损失。

    然而,龙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任何密码保管不当、验证码泄露或是旧手机号未解除的行为。“不知道京东金融凭什么就那么肯定,我的账号是我自己泄露的。”龙先生表示,四笔钱被盗刷之前,自己的手机确实收到了验证码,但是自己没有泄露验证码。

    另外,龙先生认为或是免密支付功能导致被盗刷,此前他开通了500元以下免密支付,如今被盗刷四笔钱的金额恰好都没有超过500元。龙先生提醒,如果不再使用京东金融,最好解除银行卡绑定,并且取消免密支付和闪付等功能,因为京东金融疑存支付安全漏洞,犯罪嫌疑人只需要非法获得验证码,就能对用户进行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