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中芯国际动手了 理由是涉及到军事领域风险

    美帝终究还是对中芯动手了!就在周末,根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已对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至于理由,这次已经不是什么跟伊朗做生意,换成了“运用到军事领域的风险”。看着这个所谓的理由,猎豹哥只想到了一个成语“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理由是芯片涉及到军事领域的风险
    理由是芯片涉及到军事领域的风险

    你说以前搞华为、中兴通讯,是因为他们跟伊朗做生意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决议,至少表面上是说的通的。但这一次居然是“涉军”,这就让人很不明白了。你说全球哪个国家的军队敢站出来说自己绝对没有用过美帝的芯片?军队设备不用芯片,难道要回到50、60年代个个拿AK47?

    再说了,U盘的专利还在中国公司手里呢,那我们是不是不允许美军用U盘?这些普惠性的技术全人类都可以用的,跟原子弹那些专门用来杀人的技术有天壤之别好不好?

    当然,人家要欺负你总是能够找到理由的,还记得小时候的故事吗?狼从小河上游往下游走,发现一只小羊在河边喝水,便想找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吃掉他。

    于是他凶狠地说小羊把河水弄脏了,小羊非常有礼貌地回答说:“尊敬的狼先生,我仅仅是站在河边喝水,并且在下游,所以不可能把上游的水弄脏啊。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狼最终还是吃掉了小羊……看看美帝这次对中芯国际的所作所为,是不是觉得跟这成语故事讲的一模一样?

    其实美帝对中芯国际的虎视眈眈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月初的时候市场就传出过特朗普准备下手的传闻,当时中芯国际的的反应是立刻求饶,声称“愿以诚恳、开放、透明的态度,与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以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

    记得猎豹哥当天专门写过一篇,调侃了一下中芯国际,可能是调侃的有点狠,犯了某些人的忌讳,文章问世2天后被“河蟹”了。

    我记得当天文后评论非常踊跃,90%的观众是非常同意猎豹哥的看法,认为国家出了这么多钱支援他,好不容易看起来能有跟美帝一杠的本钱,结果发现这家伙冲上去“扑通”一声跪下了,实在是不堪大用!

    也有大概10%的同志认为这是中芯国际的无奈之举、缓兵之计,先经过胯下之辱谋发展才能积蓄力量与他一斗。

    对此,猎豹哥想说:在国与国之间,“委屈求全”基本上是不存在的,甘愿委屈通常换来的只有更加委屈……都说落后要挨打,其实落后不一定挨打,全世界197个国家和地区,绝大部分都是相对落后的,也没见谁天天在挨打。但有两样东西充斥大脑真的会导致挨打:一是愚蠢;二是懦弱!

    当然,无论大家鄙视他还是理解他,市场的反应是最为直接的。中芯国际在当天因为“被制裁”的传闻暴跌11%,随后继续下挫,仅仅用了一周时间A股股价就从66跌到了52元,离开盘第一天的95已经接近半价。这速度比当年中石油的打折甩卖还要快,看起来猎豹哥那边“中石油第二”的文章,根本没有看错他!

    如今被制裁的事情真正落实,他又会跌多少呢?A股市场的芯片概念股会不会受到影响?大盘地量后的反弹能否如期展开?这特朗普真是不让我大A的韭菜们安心啊!

    除了中芯国际的事情,许老板的恒大依然财经圈周末的重点话题之一。上周“求(le)救(suo)信”事件让恒大站到了风口浪尖,虽然公司紧急辟谣,但大家压根都不相信他,股票、债券都接连被抛售,按此节奏下去,欲过此劫还是挺困难的。于是周末恒大再度出手,连发三招以证其实力雄厚:

    第一招:从未出现利息晚付

    9月25日晚中国恒大发布“秀肌肉”公告,先是一顿眼花缭乱的数据告诉大家我很强、日子过得很滋润,然后话锋一转,称公司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言外之意,以前借钱都还了,你看我多讲信用!不过猎豹哥看来,做个地产生意居然要借债2万多笔,这看起来怎么跟P2P差不多了?再说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咋就成为一种美德和炫耀的资本了?

    第二招:恒大物业分拆申请获批

    2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已获得联交所批准,将在短期内向联交所呈交正式上市申请。据称,在引入战投之后,恒大物业的估值达110亿美元。

    分拆上市这种事情,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不算啥利好,举个例子:你买了5个饼,是放在一个盘子里吃显得多还是分别放在5个盘子里会吃得更饱呢?而且,即使算是利好,假设按照30%的募集金额算,扣除发行费估计到手的钱也就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10亿,这对8000多亿的负债来说可谓杯水车薪啊!

    第三招:恒大汽车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眼看前两招市场反馈不咋地,核弹级的利好来了!恒大汽车董事会已于2020年9月25日审议通过,建议公司在科创板上市。以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5.56亿股人民币股份。

    按照恒大汽车目前港股20块左右的价格,看起来募集300亿资金还是比较稳当啊!关键以A股的尿性,恒大一出,不给他个100、200倍市盈率怎么说得过去?许老板到时候身家暴涨,一切牛鬼蛇神都被轻松KO……

    不过,对于恒大汽车科创板上市的消息,猎豹哥想说两句:

    1、恒大汽车阵仗很大,前段时间一口气发布6个车型,从SUV到轿车,从A级车到C级车,从高端车到买菜车,一下子全囊括了,大有横扫车市、一统江湖之势!不过你要仔细一看,发现他家一辆车都还没有造出来,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PPT汽车?至于上一个PPT做得特别炫的人,各位还记得吗?

    2、市场质疑你还不起债,结果你的应对之策是说你要到A股上市,这岂不是说A股股民都要来帮你还钱?许老板,A股最近行情不好,您老就别老盯着我们这三瓜俩枣了,降身份啊……(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