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银行可以购买国债 这些银行都可以买入

    炒股的风险大,收益高。而不少投资者宁愿不要高收益,而是希望将风险降低。那么,就可以考虑国债的项目。那么问题来了,哪些银行可以购买国债呢?很多人以为,购买国债只能去四大行,其实有很多银行都可以买入国债的。

    债券理财
    债券理财

    所谓国债就是国家借的债,即国家债券,它是国家为筹措资金而向投资者出具的书面借款凭证,承诺在一定的时期内按约定的条件,按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归还本金。据悉,央企银行都可以买国债,比如说中农工建等银行。

    具体来说,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广发银行、青岛银行、徽商银行、邮储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据小编了解,储蓄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一般从每年的3月到11月的10号到20号限量发售,售完为止,凭证式和电子式是隔月发售的,九月份最新的储蓄国债是凭证式的,目前利率为三年期4%,五年期4.27%,购买门槛是100元起步。

    购买国债的门槛不高,基本上每人都适合购买。以上所说的银行,都有购买购债的业务,大家可以到银行咨询。不过,也要提醒大家,国债也是一种理财项目,也存在风险。所以,即使是低风险的项目,大家也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