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买国债逆回购较为划算 这个时间买入是最好的

    由于国债逆回购交易灵活,周期短,安全性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购买国债逆回购理财赚钱,但其实国债逆回购购买有一定的技巧,那么怎样买国债逆回购较为划算?下面来看答案。

    国债逆回购的利率是根据市场资金的紧缺程度来进行调整的,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在随时的变化,同一天的早上和下午的利率可能都是不一样的。当市场资金紧缺的时候,那么利率就要高一些,当市场资金充裕的时候,利率就要低一些。国债逆回购较为划算的购买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想要购买到高利率的国债逆回购,那么我们就要清楚市场在什么时候最缺钱,在这个时候购买国债逆回购那么相对来说是比较划算的。一般来讲在月末、季末、半年末和年末这些时间点,市场是比较缺钱的,因为很多企业需要在这些时间段做一些报表,或者是其它方面的需要,所以这些时间段购买国债逆回购利率相对要高一些

    2、我们要知道国债逆回和股票市场是一样的,在周末或者节假日都是会休市的,而且交易的时间也和股票市场是一致的,也是早上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半。交割时间实行的是T+1制,计息是按照实际的占款天数来进行计算的。所以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规则来增加自己计息天数,平时的都是尽量在周四买入,有节假日的时候尽量在节假日的前两天买入,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到周末和节假日这几天的利息

    举个例子:比如投资者在周四的时候,买入了2天期的国债逆回购,那么就可以多享受周六和周日这两天的利息,其它节假日也是一样的,提前两天进行购买。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在周五或者节假日的前一天购买,因为当天购买之后第二天就放假了,资金就不能进行交割了,也就意味着投资者的资金要被白白占领几天的时间,还没有利息收入。

    3、一般来说,在国债逆回购的市场上,早上的利率是要高于下午的,所以我们尽量在早上进行购买。早上购买和下午购买资金的占用时间都是一致的

    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

    购买国债逆回购需要有证券交易的账户才可以购买,如果没有证券交易的帐户需要先开通证券交易的账户,在证券交易所或者证券交易的相关平台上进行购买。沪市国债逆回购最低参与金额为1000元,同样深市的最低参与金额也为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