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买黄金了 普通投资者要跟风一起买吗?

    这个周末,公司补开了年会。说“补”,是因为疫情原因,所以拖到了现在。毕竟是十周年,那场面派头还是很大哒。公司新来好多98年、97年的新同事,年会节目火辣精彩。像我这种27岁的老阿姨,只能给他们鼓掌喝彩啦!这个周末虽然开心,但是并不平静。简单聊两个事儿吧!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之前Miss宁说过,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主要有两方面:1、货币政策——“印钞救市”;2、金价和美元的实际利率负相关。

    虽然,美联储从3月中中旬开启“灌水”模式,释放3万亿美元,让美国第二季度股市大涨,但二季度GDP环比暴跌32.9%。这说明基于股权的市场与基于债权的市场之间,出现了大幅度反向走势,这也是导致美元实际利率大幅走低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说,任何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都会自动缩水。

    所以,黄金会暴涨。但是进入8月份,黄金的价格上蹿下跳。月初还是一路高歌,到了月中就变成了霜打的茄子。单上周(10日~14日)一周,就创下了3月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8月17日金银价格依旧萎靡不振,白银的金融属性是随着黄金涨跌而盈亏的。现在黄金调整,白银也是一定要调整的。

    8月17日早盘现货白银跌幅最大2%,在26美元附近徘徊着。早盘期间现货黄金也一度跌破了1930的关口,截至收稿又在1953附近徘徊了。

    伦敦金现
    伦敦金现

    这过山车似的行情,一般人都受不了。所以,按捺不住的实体黄金投资者开始出手套现了。手提29公斤黄金去兑现,卖一箱金币赚200多万!央财这报道,真真是让人羡慕呀!一下子赚了200多万!

    手提29公斤黄金去兑现
    手提29公斤黄金去兑现

    黄金从1450美元涨到最高2075美元,用了不到5个月,这让长期持有黄金实物的宝宝看到了卖出的时机。现在虽然调整了,但是也在享受上涨福利的。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这条消息就抱着自己家的金马桶去变现了。

    巴菲特买黄金了,好多小伙伴要去抄作业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巴爷爷从来不买黄金。像巴菲特旗下的这种量级的公司,美国监管机构都是要求定期公开持仓信息的。也就是说,巴菲特买什么都是公开透明的。

    但是,又有多少人像他一样富有呢?这次他旗下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报告中显示:第二季度只新加仓一只股票,就是巴里克黄金,共计2100万股巴里克黄金,价值超过了5.6亿美元。

    听着挺多的哈,但是放到披露的数据中看,巴菲特第一大重仓股是苹果,仓位占比44.18%;而黄金股仓位占比仅0.82%,1%都不到。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盲目抄作业,而是要去思考一下巴菲特为何这时候买入。

    当然啦,Miss宁只能是瞎猜,黄金虽说是贵金属的一种,但现在全世界开采出来的黄金,只有三个标准游泳池那么多。而其他的贵金属,比如说铂金,开采出来的量,在标准游泳池中也不到覆盖运动员脚面的。而且,贵金属的存在非常稳定,像军工啊、医疗啊、制造业啊等等,都能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要是这么一想,未来需要贵金属的地方会很多啊,靠开采的公司未来会大涨吧。查了一下巴菲特买的这个巴里克黄金,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开采公司。

    哇哦,这么想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吧。Miss宁在这瞎猜,不作为投资建议哈!要理性,要理性!

    如果说股神买入就是对的,就要跟,那么还记得上一次这个数据披露时候,股神买的是什么吗?

    2020年2月27日,市场恐慌下跌时,巴菲特平均46.40美元,买了97.6万股达美航空。仅一个月后,又以22.96-26.04美元,出售1299万股达美航空,亏损48%。

    当然,对于我们而言,并不能以这一笔交易,否定牛逼的巴菲特。但是,如果不了解投资背后的逻辑,盲目抄作业,设想一下当时跟着进场的小伙伴,一个月后的资产被拦腰截断......

    估计,当时哭都来不及吧!好啦,投资不要盲目,稳稳的幸福也不能放过哦!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