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神”巴菲特罕见巨亏近3000亿 一个季度就亏损这么多

    巴菲特有“股神”之称,但如今巴菲特似乎不再“神”了。近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伯克希尔哈撒韦亏损高达530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亏损高达437.55亿美元(近3000亿人民币)。

    巴菲特
    巴菲特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信息来看,这五家公司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前五重仓股:苹果(1251亿美元)、美国银行(322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252亿美元)、雪佛龙(237亿美元)、美国运通(210亿美元),五家公司持仓占比约69%。

    由于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雪佛龙的股价都出现大幅下跌,所以导致伯克希尔哈撒韦亏损严重。不过,在“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经历中,也有多次出现巨亏、多次被质疑,比如他曾经投资的中国石油、比亚迪,但许多时候,最终的结果都证明了“股神”独特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