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你拖后腿了吗

    有的人很富有,有的人很贫穷,那么中国人均收入是怎样的水平呢?小编了解到,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这是最新的数据,是官方统计的真实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百姓收入更高了,对于提高生活质量,显然是有了经济基础。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以前中国很穷,百姓收入非常低,甚至连温饱都解决不了。但是,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经济发展,加上政策制定的合理性,经济发展越来越好,所以百姓收入也越来越高。现在的中国,人均国民收入更高了,而且现在还突破了万美元大关。

    不信?最新消息,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报道称,“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不断迈上新台阶,总体上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2019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以10410美元首破1万美元大关。”看到这样的消息,是不是觉得很开心?

    站在整体的角度来说,这是值得开心的。因为,国家人均国民总收入提高了,创下新高,说明国家发展更好了,人民生活更幸福了。但是,站在个人角度,自己是感到尴尬的,因为自己拖后腿了,实在对不起国家。那么,你拖后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