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多地亏损已裁员4000人 美国业务损失最严重

    2020年上半年汇丰集团业绩进一步下滑,汇丰为了缩减开支,截止现在已经裁员4000人。美国市场受到的影响最大,该地区上半年关闭了80家分行,该地区规模暴跌60%。据悉,汇丰集团上半年税后利润下跌至31亿美元,比起去年下滑69%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截至去年底,汇丰集团全球全职员工达到23.5万,其中,英国及印度各有4万人,中国香港3.1万人,中国内地2.8万人。据悉,香港以及内地是汇丰集团最重要的市场,同时也是赚钱最多的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汇丰银行在亚洲税前利润高达73.69亿美元,而在欧美竟然巨亏30.6亿美元。假如汇丰银行失去中国市场,估计很快就会陷入破产危机。看来汇丰银行以后要特别注意,不要再发生“构陷孟晚舟事件”了,再次得罪中国肯定没好果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