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 给去杠杆按下了暂停键

    八月第一个交易日,高开高走。上扬的走势一改7月底的纠结,喜迎“开门红”。在刚刚过去的周末,TikTok牵动着国人的心。周末最大的新闻就是字节跳动了,川建国同志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TikTok。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

    “国家安全”是个框,什么都能往里装。所以,TikTok面临的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命运。

    张一鸣在刚刚发出的内部信中,明确表示:“对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不认同、不放弃任何可能性,正尝试与一家科技公司初步讨论合作方案,还没完全决定最后的解决方案”。

    虽然是“做啥都错”,但是这次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对中国的海外企业造成不小的打击。

    如果TikTok最后“被出售”,那么对于收购方来说,就是捡了一个发光聚宝盆,以TikTok现在在美国的影响力以及在全球的用户增长量来看,未来不可估量。如果TikTok最后“被杀死”,那么对于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来说,这是直接除掉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对于字节跳动本身来说,短期内断臂“美国地区”,但手握“算法”,未来也不是没有可能重头来过。不管怎么样,短期内是会受挫,但是,长期来看,字节跳动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最终结果如何,我们还要静静等待。

    周一这个开门红,把你们美坏了吧!截至收盘200多只个股涨停,3600只个股上涨,这是捡钱的节奏啊!上证综指上涨1.75%,深成指上涨2.4%,创业板指上涨2.6%。科创50一天涨幅达到了7.26%!啧啧,这力度!

    一直有朋友问可不可以买科创50ETF,怎么说呢,这个指数可是包含了市场上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科创板企业,同时纳入规则也规避了上市初期的波动性风险,门槛也低......能不能投就得等上市交易了,先看着总没有坏处,毕竟有了科创50ETF你们投资的渠道就更广了。

    周末还有一个大新闻——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了。不知道什么是资管新规的小伙伴,别着急,其实很好理解,相当于去杠杆。延迟一年,也就是给去杠杆按下了暂停键。

    本来,今年12月31日过渡期就结束了,国内各种资管产品规模近百万亿,牵一发而动全身呀,所以延期就是给本要“去杠杆”的资金判了个“死缓”。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

    央妈这么做的主要有三个原因:统筹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过渡期也不宜延长过多;最大化政策效用,通过资管业务的转型升级,带动存量资产规范整改。

    前几年A股表现惨淡,就是去杠杆过急,很多资金仓皇逃跑,最终形成了“踩踏效应”。这次,因为疫情的影响,网开一面了,除了楼市杠杆要控制,其它又可以尽情玩了!虽然出来混迟早要还,但是能嗨还是先嗨。ZZJ定调也是要打持久战,稳重求进。

    “内循环+外部”的发展路径也强调了要以呵护为主,加强制度建设,不随便干预市场,重惩圈钱的骗子......一句话,老乡不能走。

    投资啊,天时地利人和。本金凑得齐齐的,剩下的交给市场吧,八月之后又要迎来金九银十,这一年,大发大发呀!外部的刺头早晚会磨平,剩下的我们就不要担心啦。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