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飞生物上半年净利15亿元 自主研发项目共28项

    8月3日晚,智飞生物披露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94亿元,同比增长38.8%;实现净利润15.05亿元,同比增长31.18%。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

    作为默沙东在我国的指定代理机构,智飞生物统一销售默沙东进口的全部疫苗。上半年,公司在售的5种代理产品中,四价HPV疫苗批签发增长率为29.8%,九价HPV疫苗批签发增长率达83.13%,五价轮状疫苗批签发增长率为24.66%。

    尽管目前公司营收增长主要依靠代理产品,但从其布局来看,智飞生物并不仅仅满足于此。半年报显示,公司潜心研发,积极进取,产品主要布局在细菌类多联多价疫苗、病毒类疫苗以及结核防治类三大板块。上半年,智飞生物自主研发项目共计28项,其中进入注册程序的项目16项。公司在研产品涉及新冠、流脑、结核、肺炎、流感、狂犬病等人用疫苗项目,研发产品梯次结构清晰,层次丰富。

    其中,主要负责细菌类疫苗板块的智飞绿竹现已累计获得6种细菌类疫苗产品注册批件,报告期内4种在售,分别为AC-Hib联合疫苗、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AC结合疫苗及Hib疫苗,是国内流脑类疫苗产品种类较为完善的公司之一。目前公司流脑类疫苗产品均已完成优化升级,并实现招投标,梯度划分合理,协同作用明显,为国内婴幼儿流行性脑膜炎等疾病的防护提供系统性产品解决方案。

    承担公司病毒类疫苗板块的智飞龙科马,其布局研发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等已进入临床III期;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毕赤酵母)是目前未在国内外上市销售的疫苗,也已获得临床研究许可,研发工作进展顺利。

    此外,公司结核防治类产品也由智飞龙科马承担,在研的结核类产品4个,与已上市的微卡、宜卡构建了智飞生物的“结核病诊断、预防、治疗”体系。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正在上市生产审评之中,为世界领先产品,市场前景巨大。

    上半年,智飞生物共有4种自主疫苗产品在售。其中,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上半年批签发量占国内批签发量的48.23%,同比增长291.72%;AC流脑多糖结合疫苗的批签发量占比为45.39%,同比增长5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