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桂园创投联合保利资本 布局地产产业链生态圈

    碧桂园创投与保利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房地产产业链赋能基金”于昨日完成首期募资,募集金额超15亿元,超募比例达50%。

    碧桂园创投
    碧桂园创投

    据悉,该基金于今年5月25日发起设立,由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作为基石投资人出资,总规模50亿元。出资人以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等机构出资人为主。其中,东方雨虹、欧普照明、康力电梯、皮阿诺、科顺家族基金等均已公告成为基金产业投资人,江西财投与柳州金控将作为政府引导基金助力基金发展。

    碧桂园创投表示,该基金将主要聚焦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涵盖生产制造、服务、运营及相关产业,包括地产供应链的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建筑新工艺、家居消费、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及建筑信息一体化系统等多个赛道,第一批投资标的将陆续公告落地。

    同时,该基金将采取更加市场化的治理机制,由碧桂园创投与保利资本双方共同决策,并采用三种投资逻辑:地产上游集采赋能逻辑、地产下游物业平台物业赋能逻辑、参与产业链已上市公司再融资逻辑。

    今年以来,碧桂园创投频频在行业上下游谋求协同机会,截至目前已投资贝壳找房、企鹅杏仁、固克节能等多个地产上下游领域企业。而成立于2015年的保利资本旗下房地产基金投资已覆盖全国各重点经济带,目前已投资包括卓锦环保、麦驰物联、超级智慧家、固克节能、新明珠陶瓷、第四范式、每日优鲜、大势智慧等多家企业。

    据碧桂园创投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共同布局地产产业链生态圈,积极合作,以基金投资为纽带,合力打造地产开发平台与产业供应链的B端新型互补发展战略。两大产业资本强强联合,将赋予基金强大的产业链赋能优势,未来有望形成“大地产行业的产业链生态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