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飞生物回应HPV疫苗只需打一针 建议按说明书进行接种

    HPV疫苗到底要打多少针呢?最近智飞生物回应HPV疫苗只需打一针,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具体打多少针应该按照疫苗说明书来进行接种。目前中国境内上市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免疫程序为三剂次。

    疫苗
    疫苗

    针对世界卫生组织确定HPV疫苗只需注射一针,智飞生物董事会秘书秦菲在4月14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疫苗接种计划应以严格的科学证据为基础。默沙东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在保护效力、保护效果、安全性和保护作用持久性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试验和真实世界数据,并于2017年、2018年先后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上市。

    目前我国上市的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的免疫方案为三剂,方案以我国临床研究数据获批适应症为依据。

    “我们建议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消费者按照监管部门批准的HPV疫苗说明进行疫苗接种。”秦菲说道。智飞生物局办公室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媒体,HPV疫苗只需注射一针的结论“没有临床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