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能办房产证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大家都知道当前房价高温不减,在这样的背景下,也催生了小产权房,而这部分房子相比正常的房子来说,它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因此也有不少人选择这样的房子。那么,小产权房能办房产证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房子
    房子

    虽说小产权房的价格比较低,但要购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这类房子是不可以办理房产证的。此外,由于这类房子没有确权,也就不受法律保护,所以要购买小产权房的朋友,一定要考虑清楚,不然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据悉,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