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基金贯彻企业责任 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洗钱是指将犯罪所得及其收益通过各种手段隐瞒或掩饰,并使之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和过程。犯罪分子往往通过看似正常的金融交易来掩饰或转移犯罪所得。金融行业承担着社会资金存储、融通和转移职能,面临着被洗钱活动利用的风险。我国基金行业为上亿家庭提供专业理财金融服务,处在反洗钱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基金行业领先者,华夏基金也积极贯彻企业责任,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华夏基金
    华夏基金

    洗钱活动危害深远。首先,洗钱为犯罪分子隐藏和转移违法犯罪所得提供便利,为犯罪活动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助长更严重和更大规模的犯罪活动。其次,洗钱削弱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效果,严重危害经济的健康发展。再次,洗钱助长和滋生腐败,败坏社会风气,腐蚀国家肌体,导致社会不公平,败坏国家声誉。同时,洗钱损害合法经济体的正当权益,破坏市场微观竞争环境,损害市场机制的有效运作和公平竞争。而且,洗钱造成资金流动的无规律性,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最后,洗钱破坏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的基础,加大了金融机构的法律风险和运营风险。

    华夏基金呼吁广大投资者和同业机构积极参与到反洗钱活动中。华夏基金认为,开展反洗钱活动有利于及时发现洗钱活动,追查并没收犯罪所得,遏制洗钱犯罪及其上游犯罪,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也有利于消除洗钱行为给金融机构带来的潜在金融风险和法律风险,维护金融安全;更加有利于发现和切断资助犯罪行为的资金来源和渠道,防范新的犯罪行为;对个人而言也有利于保护上游犯罪受害人的财产权,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在国家层面开展反洗钱活动有利于参与反洗钱国际合作,维护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

    华夏基金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保护自身利益,远离洗钱活动。请大家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客户身份识别,不要轻易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不要为规避监管而进行拆分交易,要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勇于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