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价格半年降近3成 价格为什么大幅度下降?

    过去半年,好多商品都涨价了,包括鸡鸭肉以及猪肉,然而鸡蛋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主要食品,却罕见出现大幅降价,好多人对此表示惊讶。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鸡蛋价格半年降近3成,供需失衡是鸡蛋价格大幅下降主因。

    鸡蛋价格下降
    鸡蛋价格下降

    今年6月份,全国鸡蛋批发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公斤6.41元,比年初下降近三成。养殖户和相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除了受疫情影响之外,去年的蛋鸡补栏大潮造成供需失衡,这是过去半年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

    今年鸡蛋价格半年降近3成,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其实影响不大,但是对于鸡蛋加工厂以及商家的影响较大,好多加工厂都亏本。按照专家预测,考虑到产蛋鸡的生产周期,或许短期内鸡蛋价格不会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可能一直持续到年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