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将裁员3.5万人 市值蒸发约571亿港元

    今年,不断听到企业、公司裁员的消息,可以说连绵不断,疫情的到来,这似乎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事情。现在再次听到企业裁员的消息,根据最新报道,汇丰将裁员3.5万人,这一次是大规模的,一次性撤掉了这么多岗位。一起看一看。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今年疫情到来,对我们来说很不好,对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出现亏损,为了消减成本,裁员是逼不得已的,上万人的饭碗要保不住了,看,汇丰将裁员3.5万人,他们将会失去工作,还有就是停止招聘了。

    外国媒体17日披露的备忘录显示,汇丰正在恢复大规模裁员计划,该计划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而一度被搁置,预计中期将裁员35000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汇丰银行的股价已从37.945港元下跌36.38%至24.14港元,其市值蒸发了约571亿港元。

    其他媒体报道,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在给全球235000名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汇丰银行将继续冻结几乎所有外部招聘。随后,汇丰银行发言人确认了备忘录的内容。汇丰试图在难以赚钱的地区调整业务,预计欧美将首当其冲。该银行的全球银行和营销部门是公司咨询部门的所在地,预计在股票销售和交易等领域将面临大幅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