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抖音也要“流量变现”?董明珠称直播带货就是忽悠

    据悉字节跳动正式成立“电商”一级业务部门,并以抖音为最核心平台。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却在某采访时声称直播带货就是忽悠!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直播带货究竟是忽悠还是大势所趋?直播带货又将如何发展?

    董明珠称直播带货就是忽悠
    董明珠称直播带货就是忽悠

    6月上旬,字节跳动完成了一轮针对电商业务的组织架构大调整——正式成立了以“电商”明确命名的一级业务部门,以统筹公司旗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个内容平台的电商业务运营。

    这一变化,意味着“电商”已明确成为字节跳动的战略级业务,而抖音是落实这一战略业务最核心的平台。抖音涉足电商业务,无疑是为了将线上流量变现,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刷抖音时就能看到各种安利……话说,之前也不是没有……

    正当字节跳动为直播带货再添一把火时,6月17日,面对到来的618,早已涉足直播带货领域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直言:现在所谓的“带货”就是忽悠,应靠产品品质取胜!

    董明珠表示,“公道在人心,老百姓心里是有一杆秤的”。她认为厂商应该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产品,知道厂商在真诚的展示产品。虽然这番话不排除是为了格力直播打广告,但是话中带来的观点不由得让我们思考:直播带货的本质是什么?火得发烫的直播带货会不会和地摊经济一样仅是“昙花一现”呢?

    正如网上购物和传统购物的区别,直播带货并没有改变货物的供应链,改变的仅仅是营销方式。直播带货本质上是网上购物展示形式的直观优化,或许在前期为了积攒人气会结合电视购物上的惯常伎俩“减价大促”,但是渐渐大家也会发觉:直播时说得天花乱坠的商品“骨折价”其实并没有便宜多少。其实,这背后反而增加了直播成本。

    从这一角度来看,直播带货或许正如董明珠女士所说“就是忽悠”。不论形式如何变化,真正能留到最后的一定只有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