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标致雪铁龙集团坚持开拓中国市场 重振在华业绩

    全球主要车企集团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将依托神龙汽车,坚持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的战略不变。PSA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日前表达了上述观点。奥立维同时表示,PSA集团有能力、有意愿继续在中国投资,重振在华业绩。

    标致雪铁龙集团
    标致雪铁龙集团

    此前PSA受到中国整体车市下滑等因素影响,在华销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奥立维表示,未来,PSA集团与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合并后将成为全球四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具有更好的市场覆盖和更大的产业规模,在中国会具有非常好的协同效应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今后三年,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PSA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车企神龙汽车将投放14款新车型,每个品牌每年都有新车型。其中,近期推出的全新标致2008,就是基于CMP平台打造的首款油电共生车型,也是PSA集团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全球首发车型;近期推出的东风雪铁龙C3L,则填补了东风雪铁龙轿车细分市场空白。

    PSA集团方面表示,其还将安排更多的全球产品,由神龙在中国生产之后供应全球市场,释放神龙公司的制造能量,实现“神龙造,供全球”。其中,PSA集团的全球战略车型项目E43,神龙是唯一生产基地。

    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军说,2020年,神龙公司在营销领域要成功实现“三大转变”:一是由目标推动型转变为需求拉动型,给经销商松绑。通过实施“简单、公平、稳定”的商务政策,让所有的经销商都能够消除顾虑、观望情绪,把主要精力聚焦在满足终端客户需求上来,从而恢复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信心;二是从基础能力出发,制定务实而又有挑战的目标;三是聚焦渠道,实现跟随网点激活,单店销量提升的目标。

    另外,出口项目也为神龙公司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产能输出通路。神龙公司与PSA集团已经在2020年4月签署长期批量供应零部件的合同,涉及58个品种,总供货量80万套,可增加产值约10亿元。这是PSA为盘活神龙公司整个制造价值链、提升整体经营效益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