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科转债创下历史纪录 堪称转债中的茅台

    截止昨天收盘,转债市场有个历史性事件发生——作为昨天涨幅第一的转债,英科转债在盘中最高冲到673.919元!打破了通鼎转债在2015年5月22日创下的665.99元纪录,成为史上第一高价的转债!成为转债中的茅台!

    英科转债创下历史纪录
    英科转债创下历史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英科登顶“转债中的茅台”仅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英科医疗的股价还不足17元,而昨天收盘,仅差5分钱就达到100元。半年时间,涨幅高达6倍!

    大家都知道茅台股价现在已经1300+,一股一瓶酒的水平。但2015年的通鼎,5月22日转债重组利好归来,创出了665.99元的天价,当时贵州茅台的股价231,还不到通鼎转债的一半。

    因为可转债有强赎机制,达到条件就会退市,不能像股票一样长期存续,所以市场价很难像贵州茅台一样不断创造奇迹。所以在通鼎之后,已经整整五年的时间,没有任何一只转债的价格,能打破通鼎创造的历史。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口罩医疗类概念股短时间疯涨,年初就曾经走出过一轮口罩概念行情,现在又重新启动,造就了英科这样的奇迹。

    英科转债的发行规模是4.7亿,到目前为止,有1.48亿元未转股,31.5%的未转股比例真的不算小,作为上市公司来说,很可能会再等一等,到剩余规模小于1亿,甚至更低的时候再强赎。

    但英科转债作为极典型的高现价、低溢价率转债,进攻性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我们要注意的就是积累的风险!正股半年时间上涨6倍,这种上涨业绩是很难支撑的,一旦风向不对,像英联、孚日那样连续几个跌停,基本是解套无望。

    转债涨到历史级的价格,公司还迟迟不赎回,很容易被交易所关注。此前,深交所就曾经给英科发过关注函,要求解释为何符合条件却不赎回。这次英科打破记录,各种报道纷至沓来,肯定会再次引起深交所注意。

    回顾一下泰晶的突然强赎,对比一下今日的英科,虽然原因并不相同,但对于追高买入来说,风险是一样的。昨天的涨幅榜排名前列的,除了英科,还有振德转债和尚荣转债,同样的医疗器械概念,现价比英科要低一半甚至2/3。

    振德6月25日进入转股期,当前还处于负溢价的水平。尚荣转债溢价率30%+,而且已经符合强赎条件,但在这三只转债当中现价最低。

    最后,提醒一下强赎:明天,6月17日,是高能转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持有高能转债的朋友,如果明天天收盘前不转股也不卖出,就会被上市公司以100.538元的价格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