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泰转债得益板块领涨收涨第一 英科转债再上涨幅榜

    今天的大盘盘面,环保板块领涨,德创环保、博天环境等多只股票涨停。排名第一的是联泰转债,受益于环保板块的整体强势,正股联泰环保上涨了1.15%,转债这里情绪得到放大,一口气上涨了15.89%。开盘价174,买单涌入,价格立刻拉升,盘中最高价出现在10:37,达到195,随后一路波动,最终尾盘重回高位,收盘价192.81。

    联泰转债得益板块领涨收涨第一
    联泰转债得益板块领涨收涨第一

    排名第二的是龙蟠转债,正股龙蟠科技的主要产品有发动机尾气处理液,占19年营业额的30%,而且是逐年增长的状态。今天同样得益于环保板块的领涨,龙蟠科技上涨了3.19,转债收涨6.03%。开盘价173.9,9:35分起迅速拉升,盘中最高达到188.8,随后回落到尾盘重新向上拉升,最终收盘价181.1。

    排名第三的是英科转债,昨天的收盘价跌破1000,收报963.86,今天1065的价格高开,随即跌破1000,触底925,拉升到985后,震荡15分钟之后,迅速拉升到,涨到盘中最高1065,之后一路下行,到13:40再次拉升震荡直到尾盘,最终收涨5.09%,收盘价1012.95。

    一整天的过山车走势,英科转债当前的溢价率只有0.22%,虽然价格早就不断刷新转债历史最高价的纪录,但得益于正股的支撑,溢价率依然保持在0左右的水平上。

    除了7月13日那一天,1239的历史收盘价之下,溢价率达到30.27%之外,英科转债的溢价率,一直都是个位数。但这样的转债价格太高,纵然溢价率水平低,高价风险仍然不容忽视,追涨就是玩心跳。

    单从7月以来的收盘价格来看,最低771,最高1239,这还不算盘中的历史天价1366。如果是在低位买进的,当然乐见高价,至多是卖早了、卖飞了,遗憾没能成功逃顶,但如果是在900+的价格接进来的,最近这几天就很考验承受能力了。

    对于这种转债,纵然千般好,最好也不要挑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可能承受不住价格起伏,一个好标的也会赔钱。

    从换手率的角度来看一下今天的市场,特发7.85倍,凯龙7.81倍,横河4.85倍,前五当中占了三个席位。这些妖债不必多讲了,小市值、小剩余规模,留给资金来回拉大锯扯大锯就好了。

    值得注意的是蓝盾转债,最近也是频繁出现在高换手榜单上,剩余规模1亿出头,流通市值39.59亿,也符合游资偏爱的基本特质,现价127.3虽然不高,但溢价率已经炒到85.66%,没什么好追的。

    从溢价率的角度来看现在的市场,低溢价转债真的是大把存在。对于资金热捧的这些转债,不要去跟,节奏是跟不上的,想极短线跟一波操作,很可能就被当成韭菜割在高位了。投资的第一条原则就是不要赔钱,这原则说的并不是账户每天浮盈,而是永远不要干傻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