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投摩根方钰涵:把握中国医药行业长期投资机会

    投资,选对赛道很重要。而在A股市场,医药生物行业,正是一条长线投资好赛道。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医疗保健行业过去二十年累计上涨663%。同期,医药生物行业在过去10和20年诞生的10倍股分别达到13和29只,均是诞生十倍股最多的行业。在此背景下,上投摩根医药团队近几年快速崛起,成为这个中长期优质赛道上的“种子选手”。截至5月末,由医药投资专家方钰涵女士管理的两只医药基金—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和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分别摘得1年和3年期同类冠军。

    医药行业
    医药行业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近一年回报超100%,勇夺近一年同类冠军,自2019年2月22日转型以来累计回报高达103.6%;旗下另一只成立更早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近3年累计回报达146.9%,同样摘得三年期同类冠军。

    据了解,上投摩根旗下这两只医药基金在投资范围和标的上各有侧重。其中,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专注把握A股市场医药机遇。而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作为一只QDII产品,其布局并不局限于A股,在中国香港市场和美国上市的优质中国生物医药企业也是其涉猎对象,该基金从稀缺性、估值、不同地区股市相关性等多维度选股和构建组合,有利于全面布局处于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中国药企。

    针对医药行业未来投资机会,上投摩根方钰涵表示,截至今年3月末,医药医疗行业的估值为39.26,仍属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也处于较为舒适的水平。虽然过去部分公司涨幅较高,但通过行业的深入研究和主动选股,整个行业仍然可以找到不少创造超额收益的机会。

    上投摩根方钰涵进一步表示,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下由于医药行业的稳定性和持续成长性,长期价值仍被低估。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考虑的是医药行业这条赛道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方向,资金久期是否匹配,建议弱化对资产进行择时的考虑,把握中国医药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对于担心买在高位,但又不想错过医药行业的长期机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长期定投的方式来参与医药行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