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银行加大金融创新 发行银行间市场首单ABCP

    记者今日获悉,6月5日,由农业银行牵头主承销的“安吉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穗盈)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成功发行,发行总金额5.03亿元,优先级证券期限180天。据了解,该产品是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

    交易商协会立足解决实体经济服务痛点,在现有资产支持票据(ABN)规则下研究推出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该产品通过引入滚动发行模式,缩短产品久期,进一步提升了资产证券化产品盘活存量的效率,有利于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作为一个短期债券也成为众多投资机构的合意资产。

    农业银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锁定上汽集团下属安吉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安吉租赁)作为首批项目的发行试点企业。安吉租赁作为上汽集团旗下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已有多单ABN项目经验,发行效率高,投资者类型丰富,个人汽车融资租赁资产认可度高。在交易商协会指导下,农业银行与各中介机构高效完成了现场尽调、结构设计、注册备案、簿记建档等工作。

    发行销售过程中,农业银行引入多家外部投资机构,南京银行理财等积极参与了首单ABCP产品的投资。该产品的成功发行是农业银行加大金融创新,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