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要注意了 广东拟对猥亵学生教师终身禁教

    过去几年经常出现“教师猥亵学生”事件,尽管涉事教师都一一被严肃处理,但还是无法在社会上起到震慑作用,类似事件还是频繁发生。为了保护学生们的利益,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广东拟对猥亵学生教师终身禁教,提高对违规违法教师的惩罚力度。

    教师
    教师

    6月1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征求意见稿,规定教师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或有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的,依法依规撤销教师资格,给予开除处分,同时录入全国教师管理系统。除此之外,任何学校或者幼儿园都不得聘请涉事教师。

    除了对猥亵学生的教师进行处罚,对存在损害国家利益以及发表不正当政治言论的教师也做出相应惩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教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他们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