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创业初期故事 险些将公司卖给美国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任正非是华为集团创始人,是中国数一数二的企业家。而华为则是全球500强企业,是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的公司。那么大家又知不知道任正非刚刚创业时的情况呢?话说当时非常困难,甚至公司险些卖给了美国。

    任正非
    任正非

    1987年9月15日,43岁的任正非集资2.1万元在深圳创立华为公司。一个43岁的男人,没有资本、没有人脉、没有资源、没有技术、没有市场经验,可想而知任正非刚刚创立华为时有多困难。据悉,任正非当时借了2.1万元在深圳注册成立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随后华为的发展很快速,但也有遇到过阻碍。当时华为面临美国企业的打击,任正非打算将华为卖给美国。根据当时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2003年华为曾经与美国公司摩托罗拉达成协议,以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出售给摩托罗拉。当时摩托罗拉首席运营官MikeZafirovski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海南会面后敲定了这笔交易,后续的尽职调查也进行得非常顺利。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列变化,最终这项交易被按下“停止”按键。

    当时华为遇到的困难很多,任正非一度产生要卖华为的想法,幸运的是最终这项交易没有成功,否则也不会有今天的华为,中国5G技术也不会领先世界。现在,任正非不再接受让资本进来,华为以后很有可能都是完全的中国资本企业,是实实在在的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