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薅羊毛还是被套路?苹果官方打折的背后逻辑

    爱搞饥饿营销的苹果居然官方打折了!嘴上骂着苹果的大众纷纷开启“真香”模式。据阿里巴巴消息:6月1日0点以来5小时内,天猫618的iPhone成交量超5亿元,相当于平时中国市场一天的交易额,创下史上最快纪录!究竟这波“薅”苹果值不值?是不是被“反套路”了呢?

    苹果官方打折
    苹果官方打折

    事情开端:5月29日,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iPhone11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满减(每满300减40)及提供150元会场优惠券,相当于全场8折起!就连4月发布的最新平价款苹果手机IPhoneSE,也苹果官宣降价200元,而且还支持12期的分期免息。这样看起来,手边的华为突然就不香了……

    苹果为什么首次自己“打脸”呢?原因或许是以下几点:

    一、疫情影响原有饥饿营销模式不攻自破

    苹果之前的战略一直是饥饿营销,靠的是什么?供给小于需求。但是全球疫情影响下的经济下行导致全球市场需求大大减少!直接导致现在库存还没卖完,需求端少的可怜。之前的营销模式不攻自破,降价,许是无奈之举。

    二、尚有机型不支持5G竞争激烈下清库存

    苹果虽然有着100条理由冠冕堂皇地解释还不是时候支持5G,但是外界流传最为广泛的说法是:英特尔未能研发出可用于商用的5G基带,而和高通早已撕破脸的苹果又不愿委曲求全,华为的5G基带仅供自家产品使用并未向外供应,因此导致苹果今年的iPhone11无法支持5G网络。这样看来,随着中国对于5G的战略布局规划,现在买一部不支持5G的手机还使用多久尚未可知。

    三、国外局势严峻中国市场必须坚守

    且不说越演越烈的国外疫情发展尚未看到转折,就在昨天(5月31日)苹果宣布,为保护其零售员工的人身安全不受抗议活动影响,公司决定从即日起暂时关闭部分美国的苹果零售店(Apple Store)。

    综上所述,苹果官方首次打折虽是出乎预料的“首次打脸”,但也在情理之中,这次的苹果降价,你真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