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城卖地收入超万亿 同比上涨12%

    近期,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的土地市场出现回暖,土拍溢价率不断走高。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全国50城卖地收入超万亿。舆论好奇,哪些城市的土拍热情更高?规模达到多少亿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50城卖地收入超万亿
    楼市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全国50个大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额合计达1.6万亿元,同比上涨12%。其中,卖地收入超200亿元的城市有27个;超百亿元的城市有49个;超千亿元的城市有3个,其中北京位居第一,约为1130亿元,杭州位居第二,约为1097亿元,上海位居第三,约为1015亿元。

    从区域来看,目前土拍市场的“热土”是一二线城市,主要原因与政府供地意愿、房企加快拿地节奏等有关。那土拍溢价率上升之下,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分析人士认为,在房住不炒基调下,短期内房价反弹概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