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拟对电子烟门店开全国第一罚 原因是这个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就在昨天,深圳市控烟办开展控烟专项行动。据最新消息,深圳拟对南山区某电子烟门店开全国第一罚,原因是没有按照规定张贴相关标识。话说,这罚单的代价有多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深圳拟对电子烟门店开全国第一罚
    电子烟

    根据修改后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电子烟销售点要依规张贴警示标识。但在5月30日的专项行动中,天利名城某电子烟实体店没有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也没有“吸烟有害健康”警示语及举报投诉电话,严重违反相关规定。此外,该门店还存在免费试吸等违规行为。

    据此,深圳拟对涉事电子烟门店开出一张罚单,金额或高达2000元罚款,这在全国是第一例。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的2019年,深圳曾开出内地首张电子烟罚单。如今,深圳又重拳出击,严打电子烟销售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