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去年卖地超8万亿 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每一年政府都会出售大量的土地,卖地一年比一年高,现在有数据统计出来去年卖地详细情况。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全国去年卖地超8万亿元,10年时间揽收高达49万亿元,尽管新冠病毒到来,仍未削弱卖地热情。下面一起看一看。

    全国卖地统计数据
    全国卖地统计数据

    新冠疫情并未削弱地方卖地、房企拿地的热情。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84142亿元,同比增长15.9%,再创历史新高。同期,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124亿元,同比下降0.9%。土地出让收入与其之间的差距已经不到2万亿元。

    这也是土地出让收入首次超过8万亿元大关,比2019年的7,517亿元增加了近1.2万亿元。在这种流行情况下,地方土地出让收入仍然可以实现这样的“好成绩”,这显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韧性之强悍。

    从2011年到2020年,尽管过去十年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略有波动,但总体趋势仍在上升。已从2011年的3.3万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8.4万亿元,累计土地出让收入接近49万亿元,平均每年近5万亿元,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