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能买吗 这些风险大家要提前了解

    近年来,特别是在大城市里,房价一直是居高不下的,对此,不少人因为价格便宜的缘故,会选择购买小产权房。然而,对于小产权房的一些风险,是不太清楚的,那么,目前小产权房能买吗?具体都有哪些风险?一起来看看。

    小产权房的风险
    小产权房的风险

    目前来说,小产权房是没有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的,购房者购买之后,并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其风险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1、不能贷款;2、容易出现问题;3、物业服务得不到保障。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也是发布官方通知,明确指出小产权房一律不予确权登记,想要购买小产权房的朋友要注意了!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