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丢了销户有风险吗 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了

    一般情况下,很多人手里都不会只有一张信用卡,而是持有多张,因此这类朋友在信用卡丢失之后,也不会太在意。想着既然丢失了,那干脆就注销吧。那么,信用卡丢了销户有风险吗?想知道的朋友,不妨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
    信用卡

    有些卡友不小心将信用卡丢失,就直接打电话给银行进行销户了,认为这样就能万无一失,更不用担心别人捡到卡还可以刷。但这么做并不稳妥,还是有风险。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因为很多银行在持卡人提出信用卡注销申请后,会有45天的预注销期。

    然而,在此期间,持卡人还不能随意将信用卡丢弃,若在注销期间信用卡被不良分子拾得,并被消费了,那么不仅对个人信用卡注销产生影响,还有可能会造成信用卡逾期,导致自己的征信有污点。因此,用户信用卡在丢失之后,应第一时间进行挂失。